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丨江苏摄影家新春走基层 开展摄影志愿服务

2023-01-31 来源:江苏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3年春节前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各团体会员、有关单位,组织发动全省摄影家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全省摄影志愿者走进基层一线,开展拍摄全家福、送作品、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这是省摄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部署,连续十多年开展的文艺惠民活动。

摄影志愿者走进重大交通工程,记录春节坚守者

1月13至14日,1月17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组织摄影志愿者两次走进交通重点工程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拍照留影,记录一线建设者们的奋斗之姿和他们的别样春节。省摄协副主席肖勇,摄影志愿者阮忠、张筠、林琨等人参加拍摄。

640 (8).jpg

走进张靖皋长江大桥施工现场。

张靖皋长江大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桥梁。13日上午,南航道桥锚碇地连墙钢筋笼吊装作业在细雨中稳步开展,今年春节,大桥施工者将坚守一线不停工,保证工程进度。

640 (9).jpg

640 (10).jpg

常泰长江大桥的留岗家属拿到项目部为他们准备的新春饰品格外开心。

14日,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CT-A3标项目部同志,带着新采购的中国结、红灯笼等春节装饰走进职工宿舍,为春节在岗的施工班组和工人们送上红彤彤的新春祝福,营造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

1月17日,摄影家们走进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盾构隧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施工现场,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氛围。

640 (11).jpg

640 (12).jpg

摄影家为工友们拍照并现场打印相送。

摄影志愿者走进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陈墩村

640.png

1月16日,在省摄协副主席、宿迁市摄协主席陆启辉,宿迁市摄协副主席徐瑞、吴加涛的带领下,宿迁市摄协组织10余名摄影志愿者来到宿豫区新庄镇陈墩村,开展“奋进新征程——文艺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题为“我和新家合个影”,为村民拍摄他们在新居合影图片,在为村民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也反映了当地农房改善工程的成果。

摄影志愿者走进徐州市鼓楼区新台子社区

640 (14).jpg

640 (15).jpg

1月18日,在徐州市摄协主席仇少峰,副主席王铁君、唐凤中、韩志明、孟宪军等的带领下,徐州市摄协志愿服务走进鼓楼区新台子社区法治广场,开展拍摄全家福、举办展览等惠民活动。广场另一侧,鼓楼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春联和红红的大福字,村民说真没想到今年足不出村就可以拍摄全家福、领福字。

摄影志愿者走进泰兴市济川街道王坔村

640 (16).jpg

1月23日(大年初二),泰州市摄协主席杨天民,副主席高卫东、姚恒章等16人,来到泰兴市济川街道王坔村,为村里的文明幸福家庭拍摄全家福。

王坔村百姓大舞台装扮一新,王坔村的和谐之家、敬老之家、亲情之家、甜蜜之家、社区之家以及爱心之家等八户家庭先后登台拍摄全家福。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影响到摄影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一张张美满幸福的大团圆全家福被定格,为村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随后,他们精心挑选照片现场打印、装框,送到村民手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和充满爱的全家福在村民中传递。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