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青年影像 | 周子亨作品:塑料霓虹

2021-08-02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周子亨 责编:张双双

《塑料霓虹》是一组景观类的摄影作品,主要拍摄的是近十年来在中国广泛开展的城市亮化工程。拍摄这一题材的灵感来源主要来自于我个人的生活经验。在读研究生之前,我从未来过北京,第一次来北京还是研究生考试的时候。整个城市庞大、嘈杂、包围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中,顿时让我觉得异常的陌生。这时突然想到自己要在这么大一个城市独自生活三年,难免心中有些不安。而这种城市空间的变化对于个体的影响和刺激,始终是我创作和关注的重点,同时也是这组作品的主题。因此,我需要通过对于摄影语言的把握和个人体验的唤醒,将这种城市景观带来的强烈的视觉刺激呈现出来,同时也希望拍摄的地点能够尽可能涵盖更多的数量和维度,透过这种量的积累来达到呈现共性的目的,使得作品能有一定的文献意义,能够透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某种精神特质,若干年后再看这些照片也能了解到当时的一些城市样貌。

摄影并文:周子亨

作品选自: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展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