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青年影像 | 徐巧萍作品:飞鸟

2021-08-0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徐巧萍 责编:张双双

2019年开始,我以生我养我的浙江省永康市东城街道小花园村为拍摄背景,通过与时空的对话,唤醒驻扎在体内的故乡元神。

长期以来,人们对乡村田野保留一种心灵慰藉的情感。从小在柔性田野中滋养长大,看着父母的庄稼随着季节的变换轮回,小溪、植物与鸟儿和谐共生,田野里的绿与土壤形成一个生生不息的状态。

随着城市化建设,离城市比较近的土地悄然发生变换。熟悉的环境与物体渐渐消逝,新的景观又重新再构,在此消彼长的过程中,田野不再是单纯的农作物栖息地,乡村与城市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在空间上展开诗意与现实的碰撞。

在拍摄的过程中逐渐接受对认知的改变,新的矛盾又在自我梳理中得到化解, 完成一次次割舍与抚平的调和。

摄影并文:徐巧萍

徐巧萍,笔名兮若,1984年出生,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诗人,摄影师,居浙江永康。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