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会员佳作 | 原瑞伦风光摄影作品选

2022-09-22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原瑞伦 责编:张双双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源泉,人在天地间,大地与人的生存息息相关,他是生命的源。我热爱大自然,敬畏大自然,深深的呼吸着,吮吸着;就像珍惜生命一样热爱大自然,时时刻刻与大自然对话交流,时而产生了心灵碰撞与沟通,感悟对大自然及生活的美好向往。风光摄影是重要的摄影门类,风光创作则是摄影师审美意识创新意识的表达,他受天时地利气候的影响,更需要摄影器材摄影技术的支撑。几十年来,我行进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名山大川时,总是被这些云遮雾绕的绿水青山、绚丽多彩的奇峰异石、生生不息的一草一木所吸引,诱发我不时的聚焦不一样的风景,定格大美中国。艺术是相通的,我更喜欢把拍摄风光的技巧应用在拍摄铁路之中,呈现列车在风景中奔驰川行的美好瞬间。我一生拍摄铁路,乘坐着火车穿行在雪域高原、黄河长江,车窗外美景色彩斑斓。忙里偷闲,我去了不少名山大川,长城、长江,黄山、黄河,西藏、新疆,坝上、草原都是我涉足的打卡地,今天将我拍摄的风光以飨读者,与大家交流指正。     

摄影/文字 原瑞伦

原瑞伦,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第八、九届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纪实摄影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业建设道德委员会委员,第四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第六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文联第九、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评委,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观察员。获中国摄影个人成就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第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六届全国新闻摄影年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银奖,中国文联文艺基金评委。作品入选《百名摄影师聚焦画册》,29幅反映中国铁路50年发展的摄影作品入选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并评为“评委会推荐作品”。长城风光作品入选“永远的邻居——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 周年摄影展”。全国专业报成立25周年“杰出摄影记者”。获国家级和全国专业报等省部级奖100多次。80年代铁路摄影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上展出,高铁作品被中央党校和中国铁道博物馆永久收藏。

原瑞伦自1971年开始至今50年来一直从事铁路摄影,其作品《我的50年影像与中国铁路发展同行》在多个展览刊物入选刊登。曾长期在《人民铁道》报任摄影部主任,2010年调铁道部中国铁路文联副秘书长兼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组织策划全国铁路大型新闻摄影采访和铁路摄影展览活动。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