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刘光华摄影作品:喷涂女工

2023-02-0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刘光华 责编:张双双

照片拍摄于东风零部件集团通用铸锻分公司铸铁车间的喷漆女工,她们把一种特殊的工业涂料,喷涂在泡沫模型的表层,在浇注铸件的同时起到保护的作用。她们不惧条件艰苦,不畏环境恶劣,长年坚守在与工业涂料打交道的岗位;她们承受着涂料带给身体的伤害、劳动强度大、时间长等困难,尤其是室内作业,炎热的夏季酷暑难耐,她们身上也要包裹的严严实实,有时不得以要用塑料布包裹着身体,不透气,不通风,几个小时下来身上完全湿透,如此的恶劣环境下,她们依然默默地坚守着岗位。美丽,是别人的风景,而辛苦与勤劳在她们身上充分体现。

刘光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十堰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摄影作品先后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杂志发表。《浇铸人生》获2017年第二十七届湖北省摄影艺术展(纪录类:铜奖);《汽车工业的科技智能化》《源头活水天上来》《担起武当四季风》三组摄影作品,分别入展2017年、2018年、2019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