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柳军:我是一个兵 · 老山高地

2023-10-1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我看到了那道光,一个、百个、千万个相同的身影。与光同舞,他们跌撞地前行;与光同行,他们奋不顾身的奔跑。”

罗伯特·卡帕(Robert Capa)有句名言:“如果你的照片不够好,说明你离的不够近。”作为一名战地摄影师,这句话不仅意味着要更加勇敢,它更是一种用生命完成的真实记录。我曾是一名身处枪林弹雨的军人,也是一名战地摄影师,在战场上足够近地经历过生与死。我镜头中的人物是战友、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他们是有血肉的军人,更是活生生真实的人,是他们在固守着祖国边疆的寸土。我能勇敢的迈出生死一步,像前线战士一样,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用行动深入最危险、最前沿的阵地哨位,记录目睹中的真实战争场景。作为军人,我厌恶战争,更祈愿珍贵的和平。

摄影并文:柳军

该作品在2023年大理国际影会期间展出

策展人:董冬


 柳军

著名军事摄影家;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副主席;

原《解放军画报》社社长;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

5次荣立二等功(1次二等战功)、 3次荣立三等功。

代表作品有《如此父母官》《不要忘记他们》《雪域亲情》《力量之源》《习主席九·三大阅兵》等。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