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叶力铭:所见——我的2023

2024-01-22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叶力铭 责编:张双双

岁月不居,影像可期。

悄然之间,2023年已离我们渐行渐远,当2024年的钟声响起,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的那些人、经历的那些事,哪些值得我们用记忆的相册留存收藏……

2023年,我们从一个困难开局的起步……年初新冠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一度让人岌岌可危的场面,总归是波澜不惊,我们大多数人都坚强挺过了这道坎。待到春暖花开、千里江陵油菜花赋、首届荆州楚文化节的人气爆棚,一个令人熟悉、烟火气依然的荆州彻底“满血”归来。

2023年,我们追逐荆州成长的脚步不懈奔跑……

荆荆铁路建设日新月异,从长湖击水龙舟竞渡,到六虎山畔鸭蛙稻香,从“女粮王”毕利霞丰收喜悦,到崇湖湿地天蓝水碧,从花样洪湖荷美盛夏,到三湖黄桃爱心直播,荆州四季值得我们去感受、去记录、去发现的太多太多……

多年以来,习惯将自己一年走过的路、拍过的景,趁着年终岁末,把这些时光碎片收集,来一个简单回眸,聊作没有虚度时光的自我慰籍。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还好,有瞬间,影像在!


叶力铭(笔名:叶敏),中共党员,荆州日报社主任记者,现任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荆州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荆州日报社视觉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策展人,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签约摄影师,湖北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湖北省新闻美术记者协会理事。

1990年起从事新闻摄影工作至今。先后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社新闻摄影培训班结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高级研修班结业。长期从事新闻摄影、纪实摄影和摄影理论的创作和研究。在《新闻战线》《新闻通讯》《中国摄影报》等全国报刊上或公开出版物发表专业论文10多篇,参与编辑出版专著5部,编辑出版各类画册等出版物50余种,在全国、全省等媒体获得新闻摄影各类奖项100余件。多件新闻摄影、纪实摄影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中央及省以上报纸、杂志或新媒体发表作品1000余件。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