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会员佳作 | 李洪远:由黄河铁路桥看中国铁路之变

2024-03-2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李洪远 责编:张双双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千百年来,在孕育华夏文明的同时也成为一条横亘九省大地的天堑,天然阻隔了沿岸地区经济的发展。从古渡口到吊桥,从浮桥到条条高速公路、铁路桥,一座座黄河桥见证了中国交通的发展历史和技术进步。就黄河铁路桥而言,从1900年由德、美、意专家设计,1903年9月比利时公司建造的中国黄河第一铁路大桥——平汉铁路郑州黄河大桥,到现在由中国建造且创造多项世界先进技术的京广、京沪、郑太、大西、石济、银兰、济郑等座座高铁特大桥,无不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腾飞和巨变,也见证了黄河沿岸地区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

摄影并文:李洪远/文图

李洪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铁路文联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郑州局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23年,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职工艺术家”称号。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