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会员佳作 | 黄海平:雪乡,冰雪的童话世界

2024-03-2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黄海平 责编:张双双

雪乡是黑龙江省冬季里一道亮丽的冰雪风景线,这里平均年降雪达到1米多厚,是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

2024年1月,我又一次来到雪乡。这是17年来,我第16次到雪乡摄影创作,这里的每一个雪堆造型都有独特的美姿和美韵,而且它们很少有重复。农家院里,一个个雪蘑菇,接肩比踵,恰如千军万马的威武。特别是在夜里,在农家院悬挂的红灯笼映衬下,媚雪被映成红色,更是美色夺人,大放异彩。

雪乡,面积很小,四面环山。村子里只有一条长约4、5百米的山村雪道。所有来雪乡的人都会走过这条雪路,这条路两侧的房屋屋顶,厚雪如被,屋顶上的厚雪为这条雪路增添了绚丽和美色。行走在雪路上,时常有狗拉爬犁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很远处也会听到这些坐在爬犁上游客的笑声。

雪乡的美丽是独特的,雪乡的美丽是有韵味的。我爱雪乡,我的相机也深情地记录下雪乡的独特和难忘,记录着我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眷恋和热爱的真挚情感。

摄影并文:黄海平

黄海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南通人,从事摄影22年。多年来,对风光、动物、人物摄影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奋斗的心血,特别是热衷于冰雪摄影。作品曾在《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摄影世界》杂志、人民摄影报、《数码摄影》、《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等报刊发表作品二百多幅。两幅摄影作品被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收藏。2023年4月,举办黄海平摄影作品展,80幅“中国雪乡”和76幅“骏马”两个专题摄影作品,被黑龙江省图书馆作为馆藏文献永久收藏。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